【正骨整脊復位】安全嗎? - 【中元堂】跌打醫館

【正骨整脊復位】安全嗎?

【正骨整脊復位】安全嗎?

        正骨整脊復位整骨,如果是醫療的專業人士處理,當然是可靠的,例如脊醫、註冊中醫或骨科醫生,因他們都接受了有關的訓練及臨床經驗。 

        正骨醫師在每次正骨之前,醫師會按個別情況進行評估,若發現不適宜進行正骨、會對身體有一定風險或效果不彰顯的,醫師也不會強行要求進行整脊。

醫師會否為了診金,不理我安全幫我整脊正脊復位?

        註冊中醫有其專業操守,不可能為了診金妄顧病人權益的,強迫大家去整脊正脊復位的。一個負責任的醫師,一定先作檢查,再將病況作講解,並作出治療建議,得病人同意後,方會進行有關的治療。

坊間不少按摩中心都說可以正骨整脊復位,可以的嗎?

        坊間的按摩推拿中心,進行的正骨整脊復位整骨跟醫療專業不同,按摩師沒有受過醫療專業訓練,若處理不當,風險可以很嚴重。

咁正骨整脊復位是如何操作的?

        醫師進行的正骨整脊復位整骨能夠有效的促進局部軟組織的血液循環,加快局部氧氣的供應,消除局部的炎症性因子,緩解明顯的疼痛。在正骨上面主要應用於頸椎以及腰椎的小關節功能紊亂、肌肉勞損上面。但是正骨也是有很多的危害的,首先手法如果不當很容易導致這些軟組織的損傷,導致第二天甚至很長的一段時間之內,出現頸椎、腰椎的劇烈疼痛,在受涼、勞累的情況下疼痛會更加明顯,同時還伴有頸椎、腰椎的活動受限,如果手法過重還有可能會導致神經的損害引起不同程度的癱瘓,甚至大小便功能異常。再者很多患者的疾病不適合進行正骨治療,正骨醫師因得到良好的培訓,當然有充足的能力去分辨。

         因此大家不用擔心會出現副作用。

此網站提供的資料只供參考,不構成任何醫療意見。有關個別病情的診斷及治療,請向專業醫生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