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人係鐵打,經常做劇烈運動引致筋骨勞損運動創傷,用跌打酒有冇用?有冇跌打醫生或醫館好介紹? - 【中元堂】跌打醫館

冇人係鐵打,經常做劇烈運動引致筋骨勞損運動創傷,用跌打酒有冇用?有冇跌打醫生或醫館好介紹?

冇人係鐵打,經常做劇烈運動引致筋骨勞損運動創傷,用跌打酒有冇用?有冇跌打醫生醫館好介紹?

         先講一下跌打酒的主要用途是活血化瘀為主,亦多兼消腫上痛。活血化瘀的作用能增加血液流動,從而把更多白血球細胞帶到受損組織之中加速恢復,並將積聚的瘀血帶離患處,以令病者儘快復元,因此跌打酒亦可算是運動愛好者的好朋友。

跌打酒的用途及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跌打酒為甚麼需要用上酒劑?因古時跌打酒,真的是用作內服的,酒的藥性為辛溫,善走而能通血脈,行藥勢而能引藥入內。如果在外用,酒有良好穿透性,易於將藥性引出,在皮膚上可以快速揮發,把中藥的成分留在局部皮膚表面上,發揮藥效。酒劑的好處在於製作方便,使用簡單,功效顯著;但其限制在因揮發時間過短,亦引致了藥效時間短,及需配合適當的按摩,若力度不當,有機會第二次的傷害。

自行卒跌打酒散瘀及到跌門醫館的分別?

        如果到跌打醫館求診,讓骨傷科跌打醫師作評估,方決定是否需要再用上跌打酒推拿按摩,有些情況,當然是不能夠的,例如肌肉撕裂、骨折,如果將在傷患處再推按,只會加劇傷勢。

跌打敷藥的優點與缺點

         如果大家有睇跌打醫生的經驗,相信大家都一定會試過敷藥,敷藥的藥效,一定比用跌打酒的時間為長,但畢竟每人的膚質不同,加上皮膚亦是呼吸的作用,若在夏天中,人的汗線分泌較多,的確在敷藥的時間上,是需要更加的縮短。

跌打敷藥的用途

         跌打敷藥主要針對損傷的症狀使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加上行氣溫通之藥以治療一般軟組織損傷。如有骨折則需使用接筋續骨之藥,例如小駁骨、大駁骨、透骨消等。藥酒能令瘀血快速消退,令受傷組織加快修復,而有些藥材更有良好的止痛消腫之效。

銅鑼灣跌打正骨整脊復位針炙及拔罐醫舘

中元堂(銅鑼灣醫舘)地址:銅鑼灣富明街1-5號寶富大樓3樓O室(么鳳樓上) Causeway Bay clinic address: Flat O 3/F, Po Foo Building, 1-5 Foo Ming St, Causeway Bay Google Map: https://maps.app.goo.gl/HzPiknywAfj1yrNx7

中元堂銅鑼灣整脊正骨復位痛症治療中心聯絡
 

九龍尖沙咀跌打正骨整脊復位針炙及拔罐醫舘

中元堂(尖沙醫舘)地址:九龍尖沙咀北京道65至69號環球商業大廈7樓703室(港鐵尖沙咀站i squre 即H出口) Tsim Sha Tsui clinic address:Room 703, 7/F, UNIVERSAL COMMERCIAL BUILDING, No. 65-69, PEKING ROAD, TSIM SHA TSUI, KOWLOON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TL1U6f5L6rimu2DN6

尖沙咀正骨跌打整脊復位女士針灸拔罐醫館
 

旺角跌打正骨整脊啪骨復位針炙及拔罐醫舘

中元堂(旺角醫舘)地址:九龍旺角西洋菜南街1A號百寶利商業中心11樓02及03室(港鐵旺角站E2出口或港鐵油麻地站A2出口) Mong Kok clinic address: Room 2 & 3, 11/F, Pakpolee Commercial Centre, 1A Sai Yeung Choi Street South, Mong Kok, Kowloon, Hong Kong Google Map: https://maps.app.goo.gl/rF7jBwMUTCp5UxbW9

旺角中醫整脊正骨復位痛症治療中心
 

此網站提供的資料只供參考,不構成任何醫療意見。有關個別病情的診斷及治療,請向專業醫生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