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扭傷】點算好?想快速消腫?等中元堂同你分享舒緩腫痛最快方法!​ |
中元堂痛症專家, 治療全身痛症,濕疹,推拿跌打出外

手腳扭傷快速消腫? 舒緩腫痛最快方法!​

手腳扭傷快速消腫? 舒緩腫痛最快方法!

你知道嗎?如何消腫止痛是跌傷扭傷之後要解決的首要問題。運動受傷是跌打理療中最常見的個案,當中包括肌肉拉傷,筋鍵扭傷,有時因為行動不便,或者劇痛難當而需要跌打上門治療。除此之外,當然還有因為碰撞導致的皮膚擦傷,其次是跌倒扭傷,被異物撞擊,當中以腳踝扭傷,即俗稱拗柴的足部痛症最多見於女性客人。 小朋友大人家中熨傷來治療的都時有所見,常常有客人來到理療館時已經很腫,等了數天才來理療,如果可以盡快得到恰當的治療,中間的痛苦便可以避免,不論是親身到醫館,或是跌打師傅上門看症,至少可以少痛幾天! 不過,如果不能夠馬上到醫館,至少可以做到以下幾件事,減低患處惡化:

中元堂服務有跌打敷藥, 包紮敷藥,酸痛,舊患,中元堂深信中醫內服外敷效果最好

#1. 積傷不能走動

如果腳掌紅腫,膝關節無力,或者踝關節移位,更加盡量不要站立,如果患處在下身,可以試下墊高 放鬆休息:因為身體有體重,只會加重負荷。 很多人以為只有輕微的疼痛,沒有明顯的腫脹,就如常生活,沒有保護,其實不清楚自己的情況,可能拗柴後,跌親之後不到數小時便會局部腫脹、淤血,少則2天,多則數週以上影響生活。

中元堂痛症專家, 治療全身痛症,濕疹,推拿跌打出外

#2「跌打酒」抑或「活絡油」都未分得清!不要亂搽藥膏

有些人習慣任何時侯都搽平安油,連「跌打酒」「活絡油」都未分得清就使用,而且沒有適當的推拿手法,一本通書睇到老。家中有人鼻敏感便多得你唔少!有時 Less is more,要明白這個道理。 正確做法應是使用活血、散淤、消腫的中草藥方,再根據情況配合正骨,按摩手法更好。

切勿魍魎服藥,容易誤,則難醫。

《跌打損傷方》
中元堂跌打及痛症理療
跌打上門到診服務
中元堂服務有跌打敷藥, 包紮敷藥,酸痛,舊患,中元堂深信中醫內服外敷效果最好

#3. 日常保健,刮痧調理,適當運動缺一不可

多做運動不但改善循環、消水腫。事實上血氣好,經絡通的話,扭傷拉傷都會快點康復,亦有止痛效果,敷藥都快點好。要知道身體健康也是預防痛症和慢性疾病的一大法門,想自己比其他人快點康復? 平時已經要調理你的身體。

#4 -「無知不求醫治,致成死血久積,痛久不服藥,致成勞傷」。

據中元堂經驗所得,約5成的慢性痛症、舊患都是因為受傷後沒有專業理療而耽誤所致,不能「斷尾」,最重要是及早找到問題部位對症下藥。

參考古籍
《跌打損傷方》

此網站提供的資料只供參考,不構成任何醫療意見。有關個別病情的診斷及治療,請向專業醫生查詢。